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报考专家大盘点:教育学专业九大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19   海文学校

  教育学硕士近年来炙手可热,很多学校都纷纷设立这一专业的硕士点,但是在师资、硬件等方面,孰优孰劣还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海文专业课教研室盘点了全国教育学的十大牛校,并指出了各大牛校教育学类的优势专业,供各位考研学子在报考时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最牛的学校当然首推北师大。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历史悠久,实力强劲,是全国最早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点、最早设立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最早拥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的单位。教育学院拥有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教育史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比较教育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2个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经济与管理,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教育学报》、《比较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中国教师》4个刊物。北师大教育学师资最为强劲。聚集了一大批教育学大师。如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教授,著名中国教育史学家王炳照教授等。同时还有一大批具有实力和创造性的中青年教育学专家,有这帮教育学界重量级的人物坐镇在北师教育学院,使得北师教育类的很多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

  最优势的专业:教育史,排名全国第一;比较教育学,排名全国第一;教育技术学,排名全国第一;教育学原理,排名全国第二;课程与教学论,排名全国第二;高等教育学,排名全国第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