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能取消公费研究生 文学农学专业拟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29   北京娱乐信报

  “明年农学学科专业课可能会改为国家统考,不再由各学校自己出题,改革后的难度应该不会增加。”在昨天(24日)上午的200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上,明年考研的几项变化趋势成为考生咨询的热点。

  昨天(24日)上午,200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全国34所高等院校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考生疑问。

  由于是今年首场大规模的研究生招生咨询会,许多考生8时刚刚开场就前来咨询,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据了解,继2007年教育学、历史学和医学三个学科实行专业课统考后,明年文学、农学学科也可能会改为专业课统考。“是否改革要等教育部通知,8月份左右可以确定。”北京农学院老师表示,虽然改革后考试内容会有所扩大,但考生不用过于担心。他解释说,“考题的难度会轻一些,更注重基础知识的考察。”

  某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专业课统考将会成为一个趋势。”

  研究生取消公费也成为考生关心的问题,咨询现场的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学校均表示,2008年很有可能取消公费研究生。“学生将得到奖励助学金,取消公费并不会对学生不利。”北京理工大学老师表示,奖学金的发放应该会采取第一年按照入学成绩设定,此后每年则根据上年学习情况而定。(记者 李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