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公布08研招计划 计划招研究生57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32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记者刘昊)北京大学昨日率先举办2008年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该校明年计划招收4300名硕士研究生和1400名博士研究生。此外,该校明年接受校内外推荐免试研究生比例将增加7%,该校理工科院系接受推免生比例在50%至80%,其他院系一般不低于50%。

  北大明年计划招研5700余人的规模与今年大体相当。该校社科类专业硕士培养将继续施行两年制,人文类专业和理工类专业也将继续施行三年制。教育部规定2008年历史学(包括考古学与博物馆学)、教育学(包括心理学)、医学和农学四个学科门类的硕士生考试科目政治、外语、业务课,实行统一命题。北大将通过增加复试比例来选择优秀学生。据了解,北大2008年历史学硕士研究生招生39人,除了计划接收免试生50%-60%外,应试生差额复试比例为200%,而复试权重达到了50%。考古文博学院的应试生复试阶段要进行笔试和面试,差额复试比例为130%,而复试权重为40%。

  北大基本学习年限为两年的硕士生一等奖学金每年20700元,二等奖学金为每年17100元,三等奖学金为每年13500元,两年制硕士研究生学费为每年13500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大学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