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等学力2009年考研分段复习标准计划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56   万学海文
同等学力2009年考研分段复习标准计划表
万学海文考研第一事业部·同等学力考研
 
准备阶段 2007年7月-8月 1、搜集考研资料,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讲座。
2、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可以请身边的专业人士或是有经验的人给予指导。
3、选择目标学校,了解同等学力考研的相关政策及目标学校的要求,准备复习。
初步复习阶段 2007年9月-12月 第一轮复习:
1、  明确自身实力与考研要求的差距,制定复习计划。
2、  基础性知识的复习,重点在英语和数学。
3、  从最基本的知识点入手,重在打实基础,缩小差距,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
4、  心理状态的调整,坚定考研信心。
2008年1月 关注08年考研动态,了解新试题变化,听取考研新动向讲座。
深度复习阶段 2008年2月-5月 第二轮复习:
  1、继续巩固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查漏补缺。
  2、开始政治的初步复习。
2008年6月-8月 1、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大纲,对照新的要求调整复习计划。
  2、按照所报考院校及专业的要求准备撰写论文所需的资料,为撰写论文做准备。
  3、联系研招单位的师兄师姐,分析专业课深度信息,调整专业课复习方法。
提高阶段 2008年9月 第三轮复习:
1、对数学、英语、政治的全面复习和提高,把握重点。
2、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书,联系导师。
3、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自己的复习总体结构。
4、论文的撰写,可以请导师、专业人士及有相关经验的人给予指导。
2008年10月 1、  十一长假期间集中复习。
2、  研究生网上报名,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谨慎填报志愿,牢记自己的报名信息。
3、  调整心理状态,排解复习过程中的压力。
2008年11月 1、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冲刺阶段 2008年12月-2009年1月 第四轮复习:
1、全面冲刺复习,进行模拟实战训练,最后梳理考点。
2、重点复习政治、专业课中需要背诵的部分,以及英语作文模版。
考试阶段 2009年1月 调整心态,准备考试。
复试调剂阶段 2009年2月 1、修养生息,过个好年。
2、在初试成绩没有出来之前,提前开始准备复试科目的学习。
2009年3月-4月 1、放松心情,开始查分。
2、关注复试分数线,关注所报院校及专业的最新动态,准备复试。
3、如果达到复试分数线,却没有被第一志愿院校通知复试,可联系相关专业院校准备调剂。
4、进行资历优化,尤其加强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的学习。
2009年5月 参加复试及加试,联系招生单位,关注复试成绩。
报到阶段 2009年6月-7月 关注录取通知书
 
2009年9月 报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