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2007年在职翻译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8:18   新浪考试

  2007年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招生简章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翻译系即将招收首批MTI学员,为国家培养高级翻译人才。外文学院与复旦大学同年创立,有百年历史,一些著名翻译家曾在此执教。目前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有丰富的翻译教学和翻译实践经验,翻译出版了在国内有影响的世界名著。1999、2003、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主要作品中文译本均出自外文学院教师之手。外文学院学科齐全,有两个博士点。拥有六个语言实验室,10多万册外文图书及100多种中、外文期刊,办学条件优良。目前上海乃至全国经济发展迅速,对高级翻译人才有很大需求,我们热诚欢迎符合条件、有志于翻译事业的青年才俊前来报考。

  一、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获学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英汉双语基础的在职人员。

  二、招生人数

  2007年招生人数为20人(笔译方向)

  三、报名手续和报名时间、地点

  (1) 报考者须下载并填写《2007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资格审查表》(网址:http//www.cdgdc.edu.cn/scb.zip),一式三份,须本单位人事部门的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网上报名时间:7月10日至25日登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 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仔细检查,牢记网报编号。

  (3)资格审查时间:7月27 日至31日上午8:30---11:00,下午1:00---4:30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复旦大学文科大搂外文学院办公室验

  (4)现场确认,考生持网报编号到现场报名点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

  我校不接受异地报名。

  四、考试科目、时间

  (1)参加全国联考:“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语种为英语)。

  (3)全国联考时间:2007年10月28日,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全国联考之后参加复旦大学单独组织的考试: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时间在11月中旬。

  五、学制和学费

  学制三年:课程学习二年,第三年用于实践并撰写论文。授课时间放在周末。2008年3 月入学。

  学费按照国家审核的定价收取。

  六、学位授予

  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复旦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七、联系人

  鲍伊尹,电话:55664065,65642094;邮箱042012003@fudan.edu.cn

  八、相关信息请访问

  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网站www.dfll.fudan.edu.cn(打开首页的“人才培养”栏,点击“MTI”)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