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7年MP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45   媒体: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经过87年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相结合,开放式、研究型的全国重点大学。1954年成为国家首批确定的6所重点大学之一,1984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15所大学之一,1996年被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1999年被确定为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重点共建的国内9所大学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首批试办MPA专业学位教育的24所高校之一,现面向全国招收英语和俄语考生。

  一、专业培养方向

  哈工大的MPA教育本着为MPA研究生打造经济学分析能力、战略性思维能力、数字化操作能力三个平台,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方针,依托哈工大管理学院教学资源,广泛开展国内外的教学交流与合作,创造了高起点、高标准和开放式的教育环境,使参加学习的MPA研究生能不断适应经济全球化和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要求,成长为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中的骨干力量。

  1、政府战略管理、宏观经济管理

  2、公共政策、公共部门经济

  3、技术创新、科技政策、知识管理

  4、电子政务、决策支持系统

  5、城市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6、公共项目管理

  7、区域经济、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

  8、行政政策法规、政府管理及政府改革

  9、公共财政与预算管理、公共人力资源管理

  二、招生名额

  计划招生100名。

  三、培养方式

  考生通过考试被录取后,由哈工大管理学院负责培养工作。在职MPA的培养,可以采取周六、周日全天上课的方式,也可以采取每年1月和7月集中到校上课的方式。学制:2.5年至4年。学生在规定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MPA硕士论文答辩,经过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者,授予国务院学位办制发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四、培养费

  凡被录取的MPA研究生,每人学费暂定为2.7万元。

  招生电话:0451-86417775

  电子邮件:mpa@hit.edu.cn

  地 址: 哈尔滨工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邮 编:15000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