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所上海高校07年新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53   新闻晨报

  今年起试点招生,7月中下旬开始网上报名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高校获悉,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院校被批准为首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

  专业硕士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定位,专业学位为具有职业背景的学位,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

  今年新增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为具有专业口、笔译能力的高级翻译人才,招生对象为学士学位获得者。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4所上海高校获得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上海交大外语学院陶庆副教授告诉记者,考生入学须参加全国统考或联考及招生单位自行组织的专业复试,院校将结合考生工作业绩等情况择优录取,学校鼓励具有不同学科和专业背景的学生来报考。

  据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今年7月中下旬开始在网上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底,每所学校限招20人,考生将参加10月份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目前我国的硕士专业学位包括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卫生硕士(MPH)、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翻译硕士(MTI)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翻译硕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