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全国15所高校首开翻译硕士专业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盛磊岚 我国今年首次开设翻译硕士专业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为首批培养单位之一。学院负责人表示,根据学校的特色,科技翻译人才是交大的培养强项。

  “以往翻译学都是放在语言学或者文学中,偏重于学术。我们设置这个专业是为了培养高层次的专业人才,侧重实践应用。”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龙根表示,其实翻译也是需要技巧的,现在翻译的从业人员主要是英语系毕业生或者其他专业英语比较强的人,但都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培训,真正能够满足高层次翻译需求的人才还很少。

  据记者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5所高等院校开设此专业,按照规定今年每个学校统一招生20人。上海交大将针对在职人员招生,并采用不脱产教学方法,将课堂教学集中在周末。学制为3年,每年的学费为1.8万。

  “今后翻译专业的发展会结合学校的特色。比如交大的强项在于科技,那我们就有很多可利用的资源融入到翻译专业中,比如请这些专业英语非常强的老师来授课。”刘龙根解释说,课堂学习不会给学生局限专业领域,但会在课堂上增加科技、法律等不同知识模块的翻译课程,让学生提前有接触,而学生最终的专业定位还是需要在工作中完成。专业的翻译老师会承接很多项目,他就能带着学生一起来实践。

  据悉,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并将于10月底进行考试,考生需登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本次考试科目包括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汉互译水平测试。考试通过者将在明年3月入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翻译硕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