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考研大纲解读:法律西医心理学均有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17   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8年研究生考试公共科目大纲和专业科目大纲日前正式发布。大纲在各学科的具体考点上都进行了调整。

  政治:相比去年有34处变动

  与2007年相比,2008年政治理论考试大纲有34处变动,其中《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变化最大,共有17处变动:新增加知识点6 个,对内容作重大修改补充的2段,对文字做修改使之更准确或更精练的6处,删除3处。在34处变动中,新增加知识点11个,重大修改补充2段,对文字做修改使之更准确或更精练的17处,删除知识点3处。

  数学:减少选择题增加解答题

  考试内容上,2008年考研数学大纲没有什么变化。但从题型看,选择题减少了两道,增加了一道解答题。数学三和数学四高数部分的大纲中新增了泰勒定理。

  英语:英译汉会更难

  阅读理解规定了8条标准,涵盖了20道阅读理解题的种种题型,更多地强调语篇和语段之间的关系。此外,英语知识运用、英译汉、应用文写作等等这几个部分难度都有所提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英译汉这个题型难度相对于2005年来讲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法律:新增物权法内容

  法律硕士大纲今年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民法上,因为今年《物权法》的通过对民法的内容影响特别大,大纲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内容,比如物权的平等保护原则、地役权等等,同时,民法还删除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转委托等知识点。刑法等相对来说变化比较小。

  西医:基础医学不再分专业

  2008年的基础医学专业试卷不再区分专业,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各占50%的比例。其中,基础医学中生理学约占20%,生物化学约占15%,病理学约占15%;临床医学中内科学约占30%,外科学约占20%。

  心理学:删减去年考点

  心理学方面,删减部分主要是去年明显考过的知识,比如显性记忆和隐性记忆。实验心理学增加了两个试验,统计和测量没什么变化。

  本报记者 实习记者 汪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大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