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各大高校研招计划已出炉 川大招收人数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28   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杨雪怡) 昨日,记者获悉,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财大等数所在川高校招生计划已经出炉并报教育部核批。据悉,今年部分高校将在培养机制、奖助学金制度等方面进行改革。

  记者从学校方了解到,四川大学是我省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最多的高校,一共招生4700名;电子科技大学拟招2800名;西南财经大学明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430名,其中不包含推荐免试生。西华大学计划招收440多名;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招收217名;成都理工大学招收1470名;西南交大招收670多名;四川理工学院招收100名,川北医学院招收60名。另外,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明年研招计划正在制定中,也将在近日陆续公布。据了解,最后的数据将以国家教育部下达的为准,但是变化不会很大。

  据悉,从明年起,川大将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试行奖助学金制度。按照此方案,学校不再划分自费生和公费生界限。新生都要先缴培养经费,然后根据在校成绩、表现等,逐月发放奖学金、助学金作为“补偿”。电子科技大学也将从2008年开始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学校100%的研究生可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参与学校教学、实验、科研等,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补贴。

  目前,各学校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招生简章、专业情况、招生计划以及报名时间、方式,考生可密切关注学校研招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四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