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等学力考研:自信加勇气就等于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18   万学海文

  基恩博士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医生,他常常对人讲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公园里,几个白人小孩正玩得高兴。这时,一位卖氢气球的老人推着小车进了公园。白人孩子一窝蜂地跑了上去,每人买了一个,兴高采烈地追逐着放飞在天空中的色彩艳丽的氢气球。在公园的一个角落,蹲着一个黑人小孩,他羡慕地看着白人小孩嬉笑,他不敢和他们一起玩,因为其他们是白人,而他是黑人。他没有信心与白人小孩一起玩。白人小孩高兴地到别的地方去玩了。当他们的身影消失后,黑人小孩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车旁,用略带恳求的语气问道:“您可以卖一个气球给我吗?”老人用慈祥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温和地说:“当然可以。你要一个什么颜色的?”黑人小孩鼓起勇气说:“我要一个黑色的。”满脸沧桑的老人惊诧地看着小男孩,然后给了他一个黑色的氢气球。黑人小孩开心地拿过气球,小手一松,黑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黑色的气球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老人一边眯着眼睛看着气球升起,一边用手轻轻地拍了拍小孩的后脑勺,说:“记住,气球能升起,不是因为它的颜色和形状,而是气球内充满了氢气。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因为种族、出身,关键是你的心中有没有自信!”那个黑人小孩便是基恩博士自己。

  通过这个小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气球能升起,不是因为他的颜色和形状,而是气球内充满了氢气。这让我想到了在考研的热潮中,有不少的考生是同等学力的考生,也有的是大专生,在考研中他们面对更多的竞争对手,面临着更多的难题,这就使一些考生产生了胆怯心理。其实,关键是在于我们有没有勇气去面对它,有没有自信去克服它。只要有了勇气和自信,相信你会比别人更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