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误录被撤消 福建两女生4天体会“人生无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50   东南快报

  18日,福州两名同学就在网上获知自己被华南女子学院通知录取,而昨天上午,两人再次登录该校网站时,却被告知没有被录取。福建省高招办说这是误招,学校则说现在招生期已过,想招也招不进来了,这让两位学生的家长心急如焚。

  小刘和小郭都是今年参加高考,又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一起填报了华南女子学院。8月18日,小刘登录华南女子学院的网站时,发现自己被该校录取,于是打电话通知好朋友小郭,小郭查到自己也被该校录取,所以两人都将消息告诉了家长。

  知道自己考上大学了,小刘在家里的资助下去长沙游玩。没想到的是,昨天在长沙的她上网时,发现自己没有被录取,急得团团转的小刘马上打电话回家,发现小郭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于是,两家家长为此事找到学校。

  华南女子学院招生办的郑主任称,前两天在网站上出现两位学生的名字“只是参考,要以通知书为准”。她说,原本学校想退掉一部分报参考志愿的考生,优先录取报第一志愿的考生,但省高招办认为无论填报何种志愿,都应该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校的录取方案未通过高招办审核。所以,在网站公布名单后的第二天,学校就将学生名单全部撤下了。同时,她表示,招生已完毕,华南女院不可能录取小刘和小郭了。

  而省高招办副主任林健民则告诉两位家长,这次事情属于“误录取”,错误纠正后,两位考生自然不会出现在

录取名单里。

  令两位家长最头痛的是,现在招生期已过,今年又没补招政策,要是早知道没被这个学校录取,还可以找其他志愿的学校,现在孩子在家不知该怎么办。(记者:孙韬 实习生:朱晓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