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53   新浪考试

  海军航空工程学院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 院 简 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海军初级指挥军官、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军官为主的高等军事院校,是海军飞机和导弹领域唯一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学院创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首批组建的军事院校之一,1963年被国防科工委确定为重点院校,1979年被国务院列入全国重点高等院校, 2000年被总参谋部授予“全军院校教学优秀单位”,2003年列为全军22所学历教育院校之一。现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博士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硕士点和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形成了涉及工学、军事学、管理学和理学四个学科门类,覆盖17个一级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学科体系。

  学院本部在烟台,在青岛设分院和训练基地。驻地城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校园依山傍海,交通便利,环境幽静,是理想的学习场所。我院面向全国招生,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军队在职干部报考我院。

  考 生 须 知

  1、地方考生要求必须是1982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1)身高:男不低于1.62米,女不低于1.60米;2)两眼裸眼视力原则上均在0.4以上、校正视力在0.8以上;3)肝功能正常。招生对象以地方重点院校理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不招收地方在职人员和军队院校委培生,对女生从严控制。军事学各学科专业不招收地方人员。

  地方考生经解放军总政治部审核批准,入学后办理入伍手续;学习期间享受部队干部待遇,毕业后由海军统一分配工作。

  2、各专业招生计划中,均含招收一定数量的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

  3、报名及考试时间:以国家规定日期为准。

  4、标志"★"为自主设置学科;标志"*"导师为院外兼职导师。

  5、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专业课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采取面试加笔试形式。专业课测试内容由各学科点自定,一般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内容由各学科点自定,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6、以同等学力报考或跨一级学科报考在复试时需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专业基础课。

  7、我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有2005、2006年及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课试题汇编,每年(本)20元,可邮购。我办不办理参考书邮购事宜。

  8、我院在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航空工程、兵器工程、项目管理等六个领域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拟攻读我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可直接与研究生招生办联系。

  我院代码:90039

  网址:www.ythjhy.com.cn  E-mail:Yzb@public.ytptt.sd.cn

  电话:0535-6635618,6635658(民线) 0461-35618,35658(军线)

  通信地址:烟台市二马路188号;

邮政编码:264001;联系人:刘智勇 梁晓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