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法硕联考大纲解读:增加物权法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6: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8年研考历史学、西医综合、法硕联考等考试大纲近日出台。其中,历史学中国近现代史变动较多,西医综合试卷进行了结构调整,而法硕联考民法部分增加了新的内容。

  据了解,明年历史学考试大纲对知识结构和知识点作了较大幅度的增减与修正。改动最大的是中国近现代史部分增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南京大屠杀与日军暴行”、“抗战时期的社会经济”;删减了“日俄战争”、“辛酉政变”、“清政府自救改革中的新旧思想冲突”、“袁世凯窃权”等知识点。

  明年西医综合的考试大纲对试卷结构作了明显调整,将基础医学专业试卷和临床医学专业试卷中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比例统一,各占试卷的50%。据悉,原大纲中,基础医学专业试卷中基础医学占60%、临床医学占40%,临床医学专业试卷中基础医学占40%、临床医学占60%。调整后的基础医学部分包括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医学部分包括内科学、外科学。

  而法硕联考大纲最大的变化是民法部分,这主要是由于法律变动引起的。因为2007年《物权法》的通过对民法的内容影响较大,因此考纲中增加了一些全新的内容,如“物权的平等保护原则”、“地役权”等等。同时,民法还删除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转委托”等知识点。

  作者: □记者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