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研英语:阅读写作是重点 难度可能会加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52   京华时报
考研英语:阅读写作是重点难度可能会加大(图)
阅读写作应作为复习重点 图片来源:CFP

  专家:新东方英语国内考试培训部主任 周雷

  仅从大纲来看,今年的研究生英语考试相比于去年,不管是考点还是题型,都没有发生变化,但今年可能会在难度方面有所加大。因为每年的全国平均分都是固定的,而去年的英语平均分相比于往年高出了2分,尤其是阅读部分,题目确实简单了些,得分率很高,但大作文比较难。今年很有可能针对去年的情况在各题型的难度设置上作出微调。阅读题有可能增大难度,而大作文难度则可能略为降低,但总体难度应该有增无减。

  考生应该在将历年阅读真题吃透的前提下,多读一些实效性强、论说性强的报纸或期刊文章。此外,不要放弃哲学类、美学类等生僻难点题材的阅读,这类题材好几年没有出现,但不能排除今年不考的可能性,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大作文的写作一直是大部分考生的硬伤,即便今年难度可能稍微降低,但考生仍应做好周全的准备,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养成每周完成一篇看图写话的习惯。而看图的题材,除了历年真题外,也可搜集一些报纸上的新闻热点

漫画作为练习对象。看图写话的构思能力是需要着重练习的,即便懒得动笔写,也应尽可能地在大脑中进行构思训练。

  文/本报记者 任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