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研人必看的电影和必听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26   文都教育

  有太多的师弟、师妹们问:“考研难么?”叫我怎么说呢?说难?怕给你的雄心泼上冷水;说容易?又怕你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痛。其实,大家应该都还记得小学课本上《小马过河》的故事,小松鼠总是害怕河太深,水太急,可老黄牛会说河水浅,根本没事,可事实上只有你这匹“马”过了河后才可以给自己一个答案。考研需要你自己慢慢地体会,去品尝其中的滋味。

  《诗经》里有一句话叫“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说的是,一件事情开始时都会有很多人去做,可是到了结束时,剩下的人就很少了。在我看来,考研就是这句话的最好注解。好像我寝室一共8人,刚开始准备考研时,8个人都是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可等到正式报名时就少了2个,考前一个月时又放弃了2个。结果怎样呢?剩下的参加完考试的4个全考上了。说穿了,考研不过是一场时间与压力的游戏,你需要的只是坚持到最后的终点。

  考研的漫长过程当然不会一帆风顺,期间各种干扰,打击会不期而遇,面对未卜的前途,心中会充满疑虑和惶恐,无法排除的烦躁与忧闷,你会感觉自己孤独一人,无依无靠,感到别人的条件看上去比你好得多,仿佛理想与你在背道而驰,放弃的念头不时出现在心里。也许自己不应该考研,也许明年重来一次就会大获全胜。好了,收起这些自艾自怜吧。这世上唯一不需要你同情的人就是自己。想想看,如果这次都放弃了,下次真的还有可能吗?事情选定了就不需再动摇,后悔要把它做透。你有的机会并不会太多。考研本来就是件昼夜不停的事,别给自己太多的后路。成功有时也是熬出来的。

  1、Just do it 明天永远不会来,只有抓住今天才是你成功的第一步,拖延只会使你在恐惧的泥潭里越陷越深,克服恐惧的办法就是毫不犹豫的行动。成功永远不是等来的,

  2、Let it be 浮躁,忧闷的时候,仔细想想吧!自己想出的各种不幸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真的要让这些小事而困扰自己吗?让这一切都顺其自然吧。该是怎样就怎样。

  3、Never Say Never 考研的每一天都是一个考验。成功的最好办法就是坚持到底,失败怕什么?别人的嘲笑又算什么?至少你奋斗过,努力过,永不放弃。

  在此,我向大家推荐些电影和歌曲,供大家学习之余能更快的恢复。

  电 影:

  《刺激1995》又名《肖申克的救赎》

  考研最重要的是信心,是希望。只有先拥有不可夺之志,才可有不可夺之力。发生了什么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会朝着你的目标,矢志不移的前进。失落的时候,撑不住的时候,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失去信心,失去希望。因为人分两种,一种忙着活,一种忙着死。

  《阿甘正转》

  人的一生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件事是什么。有些可能有意义,但又有太多无意义的,但你必须勇敢的面对,不断的向前进。RUN,JUST RUN!!!奇迹会发生在你的生命里。

  歌 曲:

  《壮志在我胸》

  《男儿当自强》

  这两首是成龙大哥的,个人更喜欢前一首。他成功的原因也许也在此。

  《我的未来不是梦》

  这首张雨生的,不用说了,两个字——经典。

  《朋友别哭》

  没人述说苦闷的时间来这首吧,吕方的

  《从头再来》

  不是为咱们定的,但绝望的时候听了,真的有切肤之痛,其实想想也没什么,上一代人还有下岗,考研算什么。

  《我是一只小小鸟》

  考研就是梦想与现实的一次冲突。

  《壮志骄阳》

  《释放自己》

  歌神张学友的,听完绝对有动力。

  《我要的幸福》

  《勇气》

  《阳光总在风雨后》

  孙燕姿,梁静茹。两个女人的歌,用考研来体会吧。

  《我们这里还有鱼》

  魔霆痴狂,其实每一个人都一样。相信自己能找到鱼。

  《坚持到底》

  阿杜(杜成义)的,其实不光爱情,考研也就是四个字。

  就推荐这些了,希望能给大家些动力。

  成功不是必然的,但努力是必然的。

  NEVER SAY NEVER。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