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2008英语专业考研大纲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18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吴中东 宫玉波

  1、纵观全国08年英研大纲,硕士点的新增学校越来越多,而大多数学校的大纲具有连续性,如参考书、考试科目、范围等变化不大。学生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参考书,尤其是历年的真题,因为它能凸现出学校命题的含金量、导向性和重点,反映出各校出题的基本原则,也就是继承为主、发展为辅。

  2、就大纲变化较大的学校来讲,主要表现在专业方向越来越明确,参考书目越来越系统。这样变化的结果是:在强调广度的同时更强调深度。如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以前的考试为专业综合,现在已经分开、考试内容越来越专业化。

  3、纵观专业综合考试,是指全国有很多院校将文学、语言学、文化综合出题,就出题形式来看侧重于广度,而不要求深度,参考书目很相似,体现了英语专业考研的共核性。主要监测学生掌握各门知识的全面性,综合性,注重基础。

  4、就基础英语这张卷子来讲,全国变化不大,几乎没有参考书,即便有也没有明确的出题范围,有种大到无形的感觉,即无范围、无参考、无明确要求,对考生来讲这是最难的一张卷子,但决定着考研的成败。

  5、就全国基础英语卷来讲,最突出的难点集中在翻译和写作,主要表现在量大、难度大、比值大,应该说得此部分者即得英考研!

  总之,纵观2008全国英研大纲普遍有一种倾向就是越来越重视基础,越来越重视知识的专业化。所以提醒各位备考学生一定强化基本功,不论是基础英语还是专业课,抑或二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