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沪上10所高校招收MBA 扩招成为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9: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韩晓蓉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教育部批准,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31所院校新近被批准可以招收工商管理硕士,至此,上海地区具备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院校达到了10所,全国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总数则增至127个。

  此前,上海地区共有复旦、交大、同济、财大、华理工、上大、上理工、海事、东华九所具有MBA招生资格的院校,根据教育部的批复,华东师范大学正式加入MBA招生范围,获得批准后的华师大已经开始了在职MBA的招生。

  目前,MBA的招生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参加每年1月全国高校联考,毕业时获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第二种是参加每年10月全国高校联考的在职MBA,录取后采取在职不脱产方式学习,毕业时只获硕士学位证书。

  而MBA扩招已成为趋势,沪上各MBA招生院校纷纷表示明年将扩招,其中

复旦大学将进一步扩大国际MBA项目国际学员的招生规模,上海交通大学明年至少要多扩招一个班,同济大学将根据生源质量决定扩招规模,初定招生人数由今年的360人扩大到明年的600人,华东理工大学今年首次开办国际MBA项目,首期爆满,2008年将进一步扩大国际MBA项目的招生规模,招生总数将达到350人左右。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华章MBA培训中心联合推出的SMBA项目效果明显,明年也将扩招。

  此外,根据最新公布的2008年MBA考试大纲,MBA考试有不小的调整,将降低笔试难度,增加基本知识点的考核,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可以报考MBA,不过,面试比重将会增加,也将更加注重考生的工作经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