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奖代免 电子科大等校08年起告别公费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钟文) 昨天上午,200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在川师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所高校参加,千余名大学生前往咨询“相关专业能否进行调剂”“专业就业前景好坏和收费情况”等热点问题,重点高校的考研咨询持续火爆。据悉,这是我省首次举行大型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此前大多由高校自己“单干”。

  为指导学生填报志愿,使前来咨询的学生能了解各学校2008年的招生政策和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情况,几乎所有高校都带来了大量精美的招生资料,不到两个小时就被学生“抢”光,而考生提问最多的是能否调剂以及专业的就业情况。

  一些学生直言,就读试点院校研究生的学费成本已经成为他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不过,许多考生也表示,他们更关心的是学校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录取比例以及毕业后的就业去向,而学校是不是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也是咨询学生关心的。大学生问及最多的专业是近年的热门专业,如金融、会计、计算机等。而不同高校的特色专业受欢迎程度也有所不同。

  据了解,

四川大学2008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约4700名,该校从2007年起,已实行培养机制改革,试行奖助学金制度。西南交通大学也计划从2008年开始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不再把新入学的研究生划为“自费”和“公费”两类,而改为根据学生在校成绩和表现来减免学费和发放助学金。比如,获“一等奖”的硕士研究生不仅全免学费,每月还有500元的助学金。电子科大也计划从2008年开始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