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考研数学:数三和数四增加“了解泰勒定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58   新京报

  【分析与预测】

  大胆猜测:可能会出现有多种解法的题目

  2008年考研数学大纲总体来说保持了良好的稳定性,变化主要在高等数学上,主要的是题型结构上减少了两道选择题,增加了一道主观大题,数学三和数学四增加了“了解泰勒定理”等。

  针对数学三、数学四中增加的“泰勒定理”,考生可以参照数学二的历年相关真题。推测泰勒定理的出题点应该在求极限问题上,或在主观题部分不等式、零点、误差估计等与微分学密切相关的问题上。另外一个比较大胆的猜测是,命题人可能会选择有多种解法(包括应用泰勒定理)的题目,这种题目用泰勒定理可以较快捷地得到答案。

  另外,建议考生注意一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增加的“二维正态分布的符号表示”,建议考生在考前1天注意记一下二维正态分布的5个参数的顺序。

  【复习指导】

  头脑最清醒的时间复习数学

  目前,大部分学生应该已经进入强化阶段。首先,抓真题。建议选择按照题型归类,取材来自于历年真题的参考书。有利于对题目的解题思路有更加清晰的把握。

  其次,进入冲刺阶段后,之前因为复习政治、英语等,对数学的题感会减弱,需要拣起来。建议先把强化阶段的参考书或者辅导班的笔记看一看,再做一做近5年的历年真题。然后找两套模拟题。

  此外,合理有序地安排复习时间。数学的复习不能连续太多天,但是也不能连续搁置太长的时间。建议每天(至少每两天)花上1-2个小时复习数学,作为其他科目的调剂,并尽量把最清醒的时间分配给数学。

  (指导专家:费允杰,北京

新东方学校考研数学项目负责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