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情日记:考研向左 恋爱向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25   万学海文

  2007年 9月3号 周一 心情 激动+恐慌+无奈

  我只希望,今天就像生命中每一个普通的一天一样,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是那个追逐考研梦想的女孩,总有一天我要破茧成蝶……

  在自习室努力的备考。我前面坐着一个要考北大的女生,她一天一天的坐着不动,真是这个自习室最用功的人了。我要考北航,可是状态一直不太好,我又一次拿出手机。总希望有人找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有这个毛病。

  他说,他明天来北京玩。叫我陪他玩。

  真的好无防备,我真的一下不知道怎么办,分离四年,他怎么想起来找我。顿时,喜悦代替惊讶,我激动地拍着前面女生的肩膀:“金金,李文要来。”

  金金一惊,她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李文,整整8年,但她不理解我怎么可以喜欢他8 年中间从来没有爱慕过谁。“太好了,但是月月,现在不是时候。已经九月份了,我看玩一天就行了,千万不要过火啊。”

  金金如此冷静,我心里以下没了镨,对阿,还有3个月考试,我要看很多书,数学刚过了第一遍。英语真题只是草草做了一遍。《通信原理》很难我第一遍总是过不来。我开始害怕,是那种特别的恐惧感,我呆拉有一分钟。抬头看看前面的金金,她像被钉子定在那里一动不动,她如此用心,我纵觉得她很有希望。忽然,我感觉莫名的压力,我不想看见她,她的状态越好,我越焦急。不是嫉妒,只是焦急。

  我要出去透透气。走出教室,阳光刺得我挣不开眼睛。对面楼里学弟学妹们下课拉。他们一群一群的往食堂走去。一个个天真无邪的样子,他们笑着,拉着手。就像我们当年一样。

  那时,我们上初中,李文个子还没有我高,他黑黝黝的样子,一笑露出白白的牙。他周围总是一群好朋友。就是看见这么多人乐意和他来往,我真的无比羡慕,我自幼不爱说话,向来独来独往。我多想和他一样永远不会孤独。

  或许他看见了我那总是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天,那个自恋狂竟然给我一张纸条;“花到折时堪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我当时差点晕到,他那么小的个子。成绩也不如我,我怎么会看上他,他太自恋了。

  后来几天里,他总是时不时地来我座位这边跑,好像是想看看我的反应。我觉得他真的好搞笑。这世间有各种死法,他一定是自恋死的。

  看我没有反应,他好象觉得自己判断错误。以后便没有了故事。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李文。他问我怎么不会短信。我赶紧回到:“欢迎,我现在在老师这里谈事情,一会聊。”

  我到底在惧怕什么。我在惧怕什么。我们一起上了高中,那天我看见他拉着一个女孩子,我当时真的忽然感觉自己的心被揪了一下。从那以后我更加的孤僻,见了他就躲开,整整三年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可是我心里有好多话想给他说,我总是梦见他,在梦里,我们像很熟识的朋友,我们一起蹲雪人,一起打雪仗,一起欢笑。我多想他都知道,我想他知道我的一切事情,我的每一件事都想叫他知道。

  后来,他去了上海,我来到北京。

  如今他要来了,我该怎么办,我每天都在思念他,我从来没想到它能来,还通知我。莫非他也思念我,想见我。我回忆他的样子,才知道他的一举手,一投足我都那么着迷。我要是怎么办,怎么办。

  我回头看见自习室,金金还在看书,一直没有任何动静。我感觉到压力。我赶紧转过头,我不明白自己在这关键时刻怎么还管不住自己,我使劲握着手机,咬着嘴唇。考研,我在考研,你怎么选择这个时间来到我身边。你怎么这样,一定是想我了,不然你不会这样的,对不对啊!

  我自己按住自己的胸口,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

  金金的咳嗽声传过来,我不想听,我真的不想听,我感觉自己的心象压上了石头。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呼吸,金金的咳嗽声不断的传过来。我感觉无比的痛苦,李文啊,或许我们真的无缘,这都是命啊。我们总是错过,但是你现在还记着我,我心里真得很高兴。两个人的命运,一个人掌握不了。我们就是没有缘分啊。

  我留下眼泪,不是伤心,是无奈。错误的时间正确的人,我扭 不过天意。

  “不好意思,我最近考研很忙,这次不能和你玩,你好好玩。”我知道我不能见他,不然我会一发不可收拾。

  我含着泪回到自习室。金金听见我的脚步声抬起头。目光中满是鼓励。我回个微笑。坐下来后,窗外的阳光照在翻开高数书上,我感觉明朗许多。

  或许,命运早已安排,我现在向命运屈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