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砺而弥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23:03   新浪考试

  《考研政治应试宝典》自2000年出版以来,至今已整整七个年头。在这七年里,数以百万计的考生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立身于考生的角度,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每一年都对其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和改编,使《应试宝典》的版块更加完整,体例更加完善,内容更加完备。

  俪松柏之节操兮,历霜雪而弥坚;比兰薰之芬郁兮,承雨露而弥鲜。

  《应试宝典》不敢自称松柏,也不敢自比兰薰,但她却是本着为考生解决复习和考试的实际问题而生的。初生时的《应试宝典》可能有着许多不足称道的地方,但正是因为有数百万考生不断的涤炼与磨砺,才让她能够在种类繁多、竞争激烈的考研政治图书市场上站稳脚跟,并不断的拓宽市场,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2008年的《应试宝典》依然秉承历来的宗旨和原则,但更加注重概念的综合性和原理的现实性,在内容上体现了如下特点:

  一、围绕新大纲,夯实基础——众所周知,每年的《政治理论考试大纲》是考生复习和考试的风向标,为考生指明了本年度考研的知识范围、题型题量、分值重点等内容,万万不可忽视。本书从基本的概念、原理入手,对2008年考试大纲规定的×××个知识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目的是让考生“深挖洞、广积粮”,打下扎实的基础,以应对复杂多变的考研形势。

  二、联系红宝书,突出要点——红宝书是对大纲知识点的深入展开,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但据很多考生反映,红宝石在对知识点的讲解上一视同仁,不分层次、没有重点,给考生的复习带来了很多不便。本书在内容和语言上沿用了红宝书的风格,保证了理论的精细和准确,但更加注重结构的递进,将知识点层层分解,使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更加突出,让考生一目了然。

  三、结合命题点,探寻规律——历年真题是考生复习和考试的试金石,其中蕴涵了大量的珍贵信息,不仅可以用来考查自己的复习效果和进度,而且能通过真题了解本年度试题的命题规律和趋势。本书对“典型真题”中的历年考题进行了大量替换,所有真题一律选用2003年以后的,保证了内容的新颖性,使分析更加贴近目前考试形势,给考生最准确的指导。

  另外,本书在改版过程中还对每学科“复习总思路”中的内容进行了完善,将每一章节的归属进行了具体划分,并且在“命题特点和趋势”、“复习方法”中加入了大量真题作例子,使理论更加贴近实际。

  期待本书给考生带来更大的帮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