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0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41   新浪考试

  200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

  一、接收对象

  (一)首都医科大学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首都医科大学本校学生推荐免试资格的认定工作请考生根据我校教务处安排进行,考生取得推荐资格后再登陆yjs.ccmu.edu.cn/zs/tmdj1.asp填写信息。

  (二)教育部重点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凡教育部重点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可提出申请: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本科阶段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平均成绩85分以上,年级排名位于年级总人数前10%。

  3、学习勤奋、刻苦扎实、思维敏捷、作风严谨、有探索精神和科学态度,整体素质好,获得一、二等奖学金次数在2次以上。

  4、在校期间参加过校外科研活动小组,有论文发表者优先考虑。

  5、英语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合格分数425分)。

  6、在校期间未曾受过任何处分。

  7、身体健康。

  二、申请办法

  申请者请访问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 yjs.ccmu.edu.cn/zs/tmdj1.asp,进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网上登记.并在招生办公室网页的【文件下载】栏目中下载《首都医科大学2008年接收外校推荐生申请表》。将填好的全部申请材料装入自备的信封,校外推荐免试生请在2007年9月20前寄(或送)到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三、申请材料

  1、首都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下载)。

  2、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1份。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参加科研活动小组证明,有论文发表者提交发表论文的期刊。

  5、二名副教授或相关职称人员的推荐信。

  6、由其就读学校教务处提供的申请人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及

邮政编码为: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100069

  复印件均请使用A4纸。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四、选拔方法与程序

  1、资格审查合格者,将被电话通知参加由首都医科大学教务处组织的英语选拔考试。(10月初左右)。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不另行通知。

  2、通过英语选拔考试的申请者,由研究生院根据我校招生专业情况及申请者的意愿确定专业,对于年级排名位于年级总人数前3%的申请者给予优先挑选专业的权利。

  3、参加研究生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内容和要求同当年统考硕士研究生。

  五、录取

  复试合格者,须持我校的接收函,到其就读学校教务处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并在规定的时间(一般为11月10日至14日)到所在学校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正式报名手续。

  六、联系方法

  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Tel:010-8391105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