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0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37   新浪考试

  中国药科大学关于200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实施方案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研究生院的高校与“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材料

  1、中国药科大学200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表(点击下载)。

  2、中国药科大学200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点击下载)。

  3、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其他材料。

  请申请人务必于2007年9月30日之前,将以上材料全部填好并统一使用A4纸打印,按上述顺序排列后,装入信封,直接寄(或送)达我校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过期不再受理。

  邮寄地址为:南京市童家巷24号中国药科大学

  收件人:研究生部招生办

  邮编:210009

  三、申请办法与程序

  1、提交申请材料。有意者请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部网页(yjsc.cpu.edu.cn/),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下载申请表格,认真填写后,于9月30日前,直接寄(或送)达我校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2、申请材料的初审。10月9日―10日,研究生部对提交申请材料的推免生进行初步资格审核。

  3、申请材料的审核评议与复试。10月11日-17日,各相关院部组织专家对经过初步审核的推免生材料进行审查、评议,确定复试名单,并及时通知申请者进行复试。

  4、确定拟

录取名单。10月18日前,各相关院部确定拟录取名单及录取类别(国家计划或自筹经费),并报送研究生部。

  5、拟录取名单的公示。10月18日后,研究生部将全校拟录取推免生名单公示7天以上,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间向研究生部反映。

  6、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必须在规定时间(10月31日前)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

  7、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必须在规定时间(11月10日-14日)到指定报考点(请咨询当地省级招生部门)予以现场确认。

  凡未列入公示名单和未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推免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资格复审及录取

  对在申请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研究生部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申请人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部

  2007年9月7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