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报名政策公布 济南设八个报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40   舜网-济南日报

  12日天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政策公布,应届生于9月17日至23日进行预报名。全国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逾期将不能补报。

  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现役军人报考地方或军队的研究生招生单位,以及地方考生报考军队招生单位,应事先认真阅读了解有关报考规定,按规定填报报考信息;用户注册所填写的电子邮件是找回密码的重要途径,须认真填写有效电子邮件地址;“招生单位”、“报名点”、“考试方式”为报考关键信息,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不允许修改;网上报名需要填写或选择的内容以及要求,除明确说明可不填写外,其他均为必填选项。

  不同身份的考生要去不同的报名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和参加“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网报公告指定的报名点确认;参加单独考试和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网报公告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确认报名;其他考试方式考生需按照网报公告要求到指定报名点确认。

  报名时不必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研究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招生单位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承担责任。

  济南设8考研报名点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报名点日前公布,其中济南有8处报名点。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咨询也已开始。

  2008年

研究生入学考试山东设36处报名点,其中包括17市招生部门和19所高校,其中济南有8处报名点,分别为济南市招生办公室、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济南大学。此外,济南以外的高校报名点分别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大学的咨询时间为9月11日至13日每天上午8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此外,参加咨询的驻济高校还有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财政学院、济南大学等。

  (记者 张科 通讯员 徐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