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英语专业考研报考风向标之山东14所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5:06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山东省2008年共有14所院校招收英语专业研究生,招生人数超过400人。从山东各院校拟招生人数看没有多少变化,只是在个别专业上有所微调。在考试科目上,基本与2007年大纲保持一致。山东大学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每年希望报考山大的考生也非常之多,但是因为山大不提供历年的真题,所以,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因信息不足造成信心缺失,只能移情别恋。从环球时代统计来看,山东大学每年报录比在8:1左右,而且出题方式还是比较友好的。只要抓好基本功,难度也不是很大。

院校 专业方向 拟招 考试科目
山东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75 ①政治②俄/日//德/法③实践英语④专业英语
语言学 8
山东师范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28 ①     政治②俄/日/法/德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考试A(文化+文学+汉语)
语言学 12
山东科技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25 ①政治②俄/日/法/德③基础英语④英语综合(文学+语言学)
语言学
山东农业大学 语言学 10 ①政治②日/俄//法③英语水平测试④英语写作与翻译
中国海洋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40 ①政治②日/法/德/俄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英语(语言学+文学+文化)
青岛大学 语言学 16 ①政治②德/法/韩/日③基础英语④英语综合(语言学+翻译+文化)
济南大学 语言学 14 ①政治理论②日/法③综合英语④专业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
烟台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10 ①政治②日/德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考试(文学+文化)
语言学 10 ①政治②日/德/③语言学概论④基础英语
聊城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20 ①政治②日/俄语③基础英语④翻译与写作
语言学 15
青岛科技大学 语言学 15 ①政治②法/日/德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英语(语言学+翻译理论与实践)
山东鲁东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12 ①政治②法/日③综合英语④语言学基础(语言学+文学)
语言学 9 ①②③同上 ④ 语言学基础(语言学+翻译理论)
曲阜师范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①政治②法/日/德/俄③基础英语④综合英语(语言学+文学)
语言学  
山东财政学院 语言学 15 ①政治②法/日/德③基础英语④语言学与翻译
中国石油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50 ①政治②俄/日/德/法③综合英语④翻译与写作。复试:语言学与文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