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08年接收免试推荐硕士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01   新浪考试

  200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勤奋好学,思维敏捷,具有一定的科研及实践能力。

  3.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申请人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异,未受过行政纪律处分。

  5.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

  6.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需提交的材料:

  1.《华北电力大学200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2份。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具备推荐免试资格的有效证明原件1份。

  3.国家英语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

  4.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1—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

  5.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其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复印。申请人的所有材料复印件一律不予退还。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推荐免试攻读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者,需于2007年10月10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直接寄(或送)到申请院系。

  2.经院系招生领导小组对申请人材料综合审查,并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由相关院系通知合格的考生于10月中旬参加复试,复试合格者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给接收函,申请人持接收函回原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3.申请人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网上报名、信息确认、交费、照相等手续;因未办理报名手续不能被录取者,责任自负。

  4.复试期间,申请人必须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

  5、申请人须在原学校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并加盖公章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报名表,并于2007年11月14日前寄送到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四、其它:

  1.《华北电力大学2008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工商管理硕士除外)均可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 我校原则上只接收 “211”或“985”院校的推免生。

  3.本科阶段有文章公开发表、或有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2)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受到行政纪律处分的。

  (3)在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证书。

  (4)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华北电力大学一校区新图书馆B座503室。

  通信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永华北大街619号华北电力大学51号信箱

  邮编:071003

  电话:(0312)7522636

  传真:(0312)752240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北电力大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