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求更细致 名师解读2008年考研英语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53   每日商报

  主讲老师:周雷(新东方考研英语名师)

  2008年考研英语大纲比往年晚了一个多月,从今年的新大纲来看,并没有作出大幅度的调整和变动,从词汇表到题目设置上,都维持了去年的内容和架构,不过在一些方面提出了更为细致和深入的要求。

  1、语言知识

  语法知识:从近几年考试的风格来看,对于语法点的考察从词法开始倾向于句法,例如不再过多考察词性、搭配等内容,而是侧重于比较句等句法知识;同时从对单一语法点的考察转变向语法综合运用,例如在完形中考察连词构成复合句,在翻译中考察从句划分和修饰判定等。

  词汇:5500左右的词汇需要考生结合词汇用法和语言环境,将中文具体化理解。

  2、语言技能

  阅读:考生仍需在奠定词汇量和解决长难句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于内容的理解和文意的把握。

  写作:从2006年开始,考研在写作中增加了应用文写作,进一步明确了对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要求,尤其在“根据写作目的和特定读者,恰当选用语域”方面有了具体要求。考生需要根据写作的内容,积累和运用适合的词汇,并且联系相应的句式。

  3、试卷内容与结构

  内容和结构上与去年保持一致,新题型仍为三种备选题型,且出题模式也与去年保持一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