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研招河北12校未招满 08考研报名五点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27   石家庄日报

  我省200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省属院校一志愿上线情况欠佳

  本报讯 来自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我省200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日前已圆满结束。16所省属院校中有12所院校一志愿合格生源总数出现不同程度的缺额,虽比去年情况有所好转,但有的院校仍然缺额严重,专业合格生源极不平衡。由于我省各院校在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中享受的是一区(最高)分数线,比西部地区的重点大学分数线还要高,而我省绝大部分高校与其他省份的重点大学相比缺乏竞争优势,虽报考我省院校的人数持续增长,但生源整体素质不容乐观,一志愿上线情况欠佳,而我省享受的分数线高,也使调剂录取工作变得异常困难。为更好地完成我省招生任务,省考试院对招生单位采取了多项协调和激励措施,加大院校的责任和压力。各院校齐心协力,采取多种优惠考生政策,千方百计进行调剂录取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给我省的招生任务。

  河北省共有62418名考生报名参加了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06年报名人数增长1.5%。其中,参加全国统考报名61591人,高校推荐免试及农村教育硕士报名785人,单独考试报名42人。实际录取考生16050人,录取率为25.7%;报考河北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硕士生考生共计30776人,比2006年增长8.4%,录取率为29.5%,比2006年录取率低0.1个百分点。

  河北省研究生招生单位2007年共计招收研究生10461人,其中,录取国家正式研究生9656人,全日制培养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805人。

  在招收的国家正式研究生9656人中,硕士研究生录取9085人,博士研究生录取571人,均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给我省的招生任务。

  国家下达给我省省属院校2007年研究生招生规模为841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为7960人(统招计划7870人,农村师资专项计划90人),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为457人。农村师资专项计划属于国家下达的推荐免试类专项计划,国家规定该专项计划完不成的部分名额不得挪作他用,因前期我省落实报名和签约的农村师资专项计划考生只有22人,造成我省无法正常完成全省招生任务。经我院多方努力,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我省又争取增加了70余名硕士研究生统招名额。2007年我省省属院校实际录取研究生842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录取7962人(统招计划完成7940人,比国家首次下达计划增加70人),博士研究生录取465人(比国家首次下达计划增加8人)。

  我省省属院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在全国各省省属院校中排在第四位,研究生总规模排在第五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报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