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管理学院08研招改革 硕博连读将免所有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54   东方早报

  昨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率先公布了其在研究生招生制度上的改革措施,将扩大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招生比例,硕博连读的学生在读期间免除所有学费。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殷志文副院长介绍,明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计划招收硕士生130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复旦管院将按照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三大一级学科统一招生81名,实行硕博连读,在第一、第二学年,所有学生不分专业共同学习基础课程。经过三个学期的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学习后,于第四学期进行资格考试,实行退出机制,这81名学生通过强制淘汰方式,择优录取30-40名的学生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通过资格考试的学生将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最终确定自己的博士专业。

  硕博连读的学生在读期间免除所有学费,学院还为其提供国家生活补助以外的经济补助,确保总费用不低于1000元,博士阶段还将更多。

  “我们要求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外出从事和专业无关的打工。”殷志文表示,复旦管院此次提供国家生活补助外的经济补助,是为了保证学生在学期间的基本生活,能够安心于学习与研究工作,做出好的成果。

  作者:韩晓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