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院改革研究生招生 全面实行硕博连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颖颖报道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昨天宣布,将对研究生招生实行重大改革,在学院全面推行硕博连读政策,并将统一按照一级学科标准招生。

  此次改革首先是普通硕士培养计划的改变,除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两个专业计划招收的9名学生维持原有招生培养模式、中意管理学双硕士学位项目“企业管理”单列招生外,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将计划统一招生81人,并实行硕博连读。81名学生中最终将录取约30-40名学生进入博士阶段,未录取的学生,将用1年时间完成硕士阶段学习。

  此外,

复旦管院的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都将按照一级学科标准招生、培养,对硕士研究生实行主干课程的不分专业的共同教学。经过3学期的基础知识和研究方法学习后,通过资格考试的学生将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确定其博士专业。院方表示,将对立志从事学术研究、具有学术潜质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硕博连读学生在读期间免除学费,学院提供国家生活补助以外的经济补助,保证学生在学期间的基本生活。学院还将积极为硕博连读生提供海外交流机会。

  复旦管理学院将于本月23日推出招生咨询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