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政策调整 交卷不得早于闭考前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12   潇湘晨报

  红网9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2008年考研即将开始网上报名,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工作通知已经下发,2008年起,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而往年并未就考生离场时间作出如此明确规范。

  国家按照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2008年起,对初试分数线分区进行适当调整,一区包括湖南、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等11省(市);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目前在三区就业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在职考生,如报考地处一、二区的招生单位,按三区分数线予以照顾;目前在二区就业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在职考生,报考地处一区的招生单位不享受二区分数线的照顾政策。

  报考2008年硕士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填报信息日期:2007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请尽早上网登录,避免高峰时段网络堵塞,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2007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逾期不再补办。初试日期为2008年1月19日至1月2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