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讲述:440分考研过来人的三点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17   文都教育

  明智计划,充满自信,踏踏实实

  ------我的三点考研感悟

  我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光电技术系的学生彭维峰。我的家乡湖北天门,是汉江边上的一个农业城市。天门的教育很有名气,而出身于天门重点中学的我却在高考之中栽了跟头。所以在大学里我立志考上一所好的大学的研究生!幸运的是我在2006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考了440分的好成绩,为我的大学生活写下了美好的一笔!

  我的考研历程开始于大三的下学期,春节过后回到学校我就对自己说:"开始了,我将因此而得到重生!"由于大三下学期的专业课很多又很重要,所以我决定在刚开始的时候不要将太多的时间花在准备考研上,我对自己的安排是:在本学期将高数和英语复习完备,高数达到全面掌握基础的程度,英语达到掌握单词和把握阅读的程度。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这种重视基础和兼顾专业的做法是正确的,它适合于我这种不跨专业的考研者。我在大三学年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而在这段时间里对数学和英语基础的把握也让我在大四的考研的冲刺路上游刃有余。

  我觉得考研路上最不好熬的时候就是在起步阶段面对各个学科扑面而来的压力,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化整为零、各个击破的计划的话,那么在整个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将会以一个混乱的自我去面对漫长而又辛苦的考研,那么结果可想而知!我的第一点感悟就是:运筹帷幄,制定适合自己专业和基础的计划,我们才可以处乱不惊!

  考研是漫长的,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春夏秋冬,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得偶尔面对各种困难和麻烦。一年中有生病,有虚弱,有生活中的烦劳,还有去找工作的冲动 ······我身边的研友是这样,我也是这样,但是我从未动摇过我的决心,我始终相信考研是正确的选择。我想,是自信让我更加优秀!

  所以我的第二点感悟是:人生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的考研之路也不会只有阳光,但是,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我们的奋斗和自信将战胜困难,自信心和工作是成功的诀窍!

  我们在学习中落后于其他人,原因是多方面的。在高考成绩下来后,面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分数,我给自己总结了失败的多种原因,其中我最为痛恨的便是自己在高中学习中的不踏实!对我来说,很多知识是模棱两可的,我以骄傲的是时而非的心态步入考场,结果当然是苦涩的!由此,我在大学里痛改前非,学习上做到踏实,生活上做到朴实。我以这种正确的态度对待我面临的问题,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很多校内外的荣誉。而考研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踏实心态的正确!我的第三点感悟是:人生是实在的,以踏实的态度对待我们的选择,这种正确态度的每一次应用都将给我们带来喜悦!

  明智计划、充满自信、踏踏实实,我们的人生会因考研而改变,我们会从中受益无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