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言传身教与子打赌考研 反成同班同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母亲言传身教与子打赌考研反成同班同学(图)
庄丽卿(右)母子成为同班同学

  中新网9月28日电 在台湾宜兰县礁溪乡开珠心算补习班的庄丽卿,“一不小心”竟与儿子成为研究所同窗。庄丽卿笑说:“儿子用激将法逼我念书,打赌我一定考不上,我中计了。”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四十六岁的庄丽卿从台中嫁到宜兰,丈夫是消防人员,她栽培三个儿子成为珠心算高手,自己也不断抽空进修,言传身教,让小孩上进。

  去年,庄丽卿二十四岁的大儿子梁军政,找母亲一起去考研究所,庄丽卿再三推辞说:“补习班业务很忙,没有时间啦,你去就好了。”为逼母念书,梁军政脑中灵光一闪,使了一招激将法,对庄丽卿说:“我打赌你一定考不上。”

  庄丽卿一听,激起好胜心,回了一句:“好,那你就看看,你考什么,我就考什么。”梁军政报考佛光大学政治研究所,庄丽卿也报了名考试,没想到母子同时上榜。

  “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念研究所,而且还是跟儿子是同班同学。”庄丽卿说,“在研究所,同学都叫她阿姨,老师还以为她是陪读的家长呢。”

  梁军政则表示,母亲很用功,成绩都很好,“我当然不能比她差。”据悉,母子俩现在开始忙着准备

毕业论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