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08年将选派5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0:14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吴晶)我国于今年初设立并实施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进展顺利,明年计划选派5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学科专业主要分布在能源、资源、环境、农业、制造、信息、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领域。

  记者8日从教育部、财政部召开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为推进中国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促进中国高水平大学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培养若干年后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的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财政部于今年1月设立并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项目在今年共选派3952人,其中大部分为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所录取。教育部部长周济在讲话中指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创新型人才,有计划、成建制、有针对性地“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要切实做好计划、选派、管理和回国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