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08年首次接收考研调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36   《北京考试报》

  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将打破以往不接收调剂生的惯例,接受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并达到该校复试分数线的应届本科生的调剂申请。

  据了解,该校2008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4800人、博士研究生1500人,其中,研究生人数比今年增加100人。硕士学位授权点也由273个增至281个,新增的授权点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艺术学、美术学、电影学、导航、制导与控制、建筑技术科学、药物分析学等。

  报考该校的推免生将于10月14日开始在各培养单位进行复试。所有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可享受一等基本奖学金(1.1万元/年)和助研助学金。国内高水平大学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成绩排名在原校本专业前4%者可享受特别奖励。

  武大是教育部确定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该校在今年录取中已不再区分国家计划内和国家计划外研究生类别,改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2007级80%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和所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获得奖学金。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为每学年11000元,二等奖学金为每学年5500元;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为每学年16000元,二等奖学金为每学年8000元。该校85%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所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还能得到每年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另据了解,该校将于10月13日举办“研究生招生宣传日”活动。届时,该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进行学科、专业特色介绍、研究生招生政策解答、导师见面座谈等咨询活动。参加“宣传日”活动并被该校录取的推免生、统考、联考应届本科毕业生(武汉市外),在入学注册后该校将为其提供“宣传日”期间往返路费(火车硬卧、客运汽车)并补助住宿费100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