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南大学等高校08年将试点研究生教育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47   潇湘晨报

  红网10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来自省教育厅的消息表明,我省将积极开展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建立完善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的导师资助制度,启动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工作。2008年,中南大学等高校将试水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受就业及收费等因素影响,2007年全国共有128.2万人报名考研,比2006年只是略有增长,湖南省报考200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为55284人,比2006年稍有下降。尽管如此,记者在长沙一些高校采访时了解到,毕业生考研热情依旧在,考研人数估计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有关研究生培养机制及收费问题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

  据介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关键在于研究生的导师是否有高水平的研究课题和必要的研究经费。这一举措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改变以往研究生“打工为主、学业为辅”的局面,提高培养质量。

  中南大学表示,2008年将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执行省物价局核定的当年研究生学费标准。湖南大学在2008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已经就2008年研究生收费作出了规定,但该校表示,若2008招生年度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办法,学校将对现行研究生录取类别、奖学助学政策以及学费标准(报湖南省物价局核准)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实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