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岁小伙逼残疾母亲刷厕所供其读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46   新商报

  新商报讯(见习记者张一朔)昨日,肖女士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妈,明天研究生网上报名就要开始了,你攒好学费等儿子的好消息吧。”肖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告诉过儿子,家里没有积蓄,供不起研究生。谁知,儿子竟给肖女士找了一份刷厕所的工作,硬逼着肖女士供自己上学。

  儿子在北京念大学,明年即将毕业,家住甘井子区七庆路的肖女士觉得,自己享福的日子就快到了。两年前,肖女士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次交通事故使她的右腿受到了严重损伤,落下了残疾。现在,肖女士是一名家庭主妇,没有收入,全家的开销都担负在丈夫一人的肩上。肖女士说,这几年,为了供儿子上大学,家里的积蓄已经空了。本以为儿子毕业后,家里的生活条件便会有所改善。谁知,儿子却偏偏在这个时候,提出了要念研究生的想法,做父母的,哪能拒绝呢。

  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提醒过儿子,现有的家庭条件没法供他念研究生,可儿子一直不甘心,始终存有幻想。这回,报名的时间终于到了,儿子把重担抛给了家里。“我曾建议儿子,大学期间要多做社会实践,攒些钱、攒些经验,可他的想法却是依靠家里。”肖女士说,更令自己没想到的是,儿子居然在北京给自己找了一份刷厕所的工作,还说,腿上有残疾的妇女也就能干保洁了。这让肖女士十分伤心。

  肖女士说,如果儿子硬是要求,自己过几天就动身,到北京干活儿。但是,儿子的这种依赖心理何时是个头呢?儿子已经是个20多岁的大小伙子了,不知自己这个残疾母亲还能陪他多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