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大学博导招研 自己得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0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旺)导师招收研究生,还得自己掏钱给学生。武大昨介绍,该校实行的研究生培养新机制,要求博士生导师招收博士生,将按人头拿出经费,上交学院,再作为科研津贴发给博士生。

  武大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鼓励博士生参与到科研第一线,并强调导师的资助责任。

  以人文学科(哲学、文学、历史学)为例,招收第一个博士时,导师出1000元;招收第二个博士时,出2000元。

  人文学科的科研津贴标准是最低的,社科、医学、理学、工学学科依次升高。最高的是工学学科,招收第一个博士生,导师出5000元,招收第三个博士生时,要拿出7000元科研津贴。

  据悉,不少导师对新办法不理解。一些文科导师认为:“学生参与课题较少,甚至插不上手,为何我还给他掏钱?”有的导师因此而减少招生名额,甚至不愿再招生。

  该负责人解释,以前研究生培养是以学校的课堂教学为主,现在鼓励在科研中带学生。科研项目多、经费充裕的导师将多招生,科研项目少、经费少的导师将少招生。

  据了解,在其他部分试点高校,硕士生导师招收硕士生,也须交纳该费用。武大目前只对博导收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