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名花费三小时 研招报名首日网络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 徐燕平) 昨日,备受关注的2008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开始,考生可于每天9:00~22:00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时间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获悉,首日的报名网络塞车情况严重,有些考生花费3个小时才完成报名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大四学生傅曲博早上9点就准

  时坐在电脑前,打开网站等候报名了。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的半个小时非常顺利,网页打开的速度也可以。到了9点40分,报名的第3个网页根本无法打开。

  “报名过程十分烦琐,需要填的资料很多很细,一共有四五个网页,转到第3个网页时没办法打开,我就不断刷新。1个小时过去了,网页依然没法打开。我之前也想到第一天报名人会很多,但是没有想到那么夸张。”接近11点时,小傅借用了同学电脑准备重新输入,“同学用的是ADSL,我想应该会快点,谁知道11点时网站根本登陆不了。” 11点25分左右,小傅登陆了网站,并花了半个小时把相关的资料填写完整。“报一个名,总共花了3个小时。”

  记者在大学城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了解到,报考首日这些学校的学生均遭遇“网络塞车”。下午17:00,记者在校外请学生打开研招网,发现网页能够打开,但是依然难以进入报名系统,必须花一个小时左右才能顺利报名。

  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应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即不要在报名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报名期间每天的10:00~11:00和19:00~20:00时段报名。在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上报名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上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此外,确认日期为11月10日至14日,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均须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信息。作者:梁健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