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分类及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06   新浪考试

  项目分类

项目
学习
方式
入学方式
入学
时间
授予证书
学习
年限
全日制MBA
(Full-time MBA)
全日制
全国联考(1月)+面试
每年9月
北京理工大学
研究生毕业证书
北京理工大学
MBA学位证书
2年
在职MBA
(Part-time MBA)
在职
全国联考(1月)+面试
每年9月
北京理工大学
研究生毕业证书
北京理工大学
MBA学位证书
3年
在职MBA学位班
(GRK-MBA)
在职
GRK联考(10月)+面试
每年3月
北京理工大学
MBA学位证书
3年
特设MBA
(SMBA)
在职
资格审核
待定
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
2年

  全日制MBA(Full-time MBA)

  学生参加每年1月份的全国MBA联考,被录取后,脱产学习两年,上课时间一般是周一至周五正常上课时间,毕业后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北京理工大学MBA学位证书。

  在职MBA(Part-time MBA)

  学生参加每年1月份的全国MBA联考,被录取后,在职学习3年,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完成MBA各项培养任务修满学分并通过

毕业论文答辩者,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北京理工大学MBA学位证书。

  在职MBA学位班(GRK-MBA)

  学生参加每年10月份的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MBA联考(GRK),被录取后,在职学习三年,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晚上或周末,完成MBA各项培养任务修满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MBA学位证书。

  特设MBA(SMBA)

  学生免试入学,先学习MBA课程,修满学分,并在自入学之日起三年内参加MBA联考。如被录取为在职MBA学位班(GRK-MBA),完成MBA各项培养任务修满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MBA学位证书;如被录取为全日制MBA(Full-time MBA)或在职MBA(Part-time MBA),完成MBA各项培养任务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北京理工大学MBA学位证书。

  项目特色

  雄厚的师资力量

  经过多年的科研和教学实践,我院已经形成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MBA授课队伍;我院还逐年引进人才,完善师资结构;同时,我院与学术界及工商界开展广泛的联系和交流,许多知名的学者和企业家成为了我院的兼职教授,为MBA学员讲授课程。

  规范管理、严谨治学

  我校MBA项目严格按照国务院、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保证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我校MBA项目特别注重培养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教学中大量采用案例教学,解析理论,启迪思维,激发智慧,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提高实践能力。

  广泛的国际交流

  我校MBA项目一贯重视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已同

  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

  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英国雷丁大学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

  德国帕特伯恩大学

  泰国亚洲理工大学

  日本名古屋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日本庆应大学 ……

  等著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每年选派学生和教师赴境外访问、交流、参加国际会议,逐步形成了国际化的育人环境,借鉴国际一流商学院的经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学员有机会通过国际交换项目获得为期一学期的境外学习交流,完成部分课程,了解和学习不同的社会文化和商业文明。

  出色的同学团队

  MBA学生秉承北京理工大学严谨、务实、创新的学风,是最具发展潜质的管理人才。MBA学生来自国有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民营企业的领导管理层,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学生可以在彼此交流中获益与提升。我校MBA学生多次组对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型赛事,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01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获得“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冠军

  2004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获得“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冠军

  2005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获得“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冠军

  2005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获得第25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决赛第三名

  2006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战胜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对手获得第2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全球总冠军

  2007年,我校MBA学生代表队获得第27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冠、亚军,全球季军。

  中国第一个MBA主题创业园

  2003年岁末,北京理工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成MBA(山东曲阜)创业园,这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携手曲阜市人民政府打造的中国第一个MBA主题创业园。该园占地约为千亩,由青春创业区、高校培训区、成果转化区等5大园区和配套工业园组成。地方政府将根据创业园自身特点,提供适于MBA学员创业发展的政策、法制、金融、社区和良好的市场环境、投资环境,采取相对独立、局部优化、新型灵活的科技园区管理体制。

  北京理工大学MBA(山东曲阜)主题创业园的建立,为北京理工大学立志创业的MBA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园地。同时,MBA主题创业园还将为职业经理人的培养提供培训基地。我校与入园企业达成一致意向,为我校MBA学员提供就业前的实践平台。近三年来,创业者在北理工MBA学员中的比例逐年攀高,其中很多人在读期间即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实习基地

  我院在“面向企业、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方针指引下,积极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企事业建立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我院先后与百江燃气、诺华制药、中关村软件园、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西诺曼商贸公司、汉莎航空技术公司、兵器财务公司、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

长城无线电厂、北京金道佳业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集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职业介绍所、中关村街道办事处等共建了众多校外实习基地。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生们开拓视野、施展才能提供了良好空间。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