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理工大学0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37   新浪考试

  北京理工大学2008年MBA招生简章(08秋季入学)

  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开始于1994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BA学位授予权的首批26所院校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校MBA项目已经成为中国较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

  我校MBA项目的办学方向是发挥我校理、工、管、文兼备,办学基础雄厚的优势,通过提供精品课程体系和系统的专业训练,为中国企业培养掌握市场经济一般运行规律,了解企业实情,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领导能力以及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和适应社会需要的经济管理人才。

  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秉承北京理工大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扎实的办学方法,依托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一流的教学设施、科学的教学管理、强大的师资队伍,致力于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紧密跟踪国家经济发展与企业管理研究的理论前沿,拥有丰富的MBA教学经验和杰出的校友网络。

  北京理工大学诚邀社会各界有为青年加盟我校MBA项目!

  一、招生情况

  1、招生计划

  2008年计划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115名(实际录取名额按考生上线情况进行调整)。

  2、学制与学习方式

  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

  (1)全日制:脱产学习,学制2年;

  (2)非全日制:利用业余时间在职学习,学制3年。

  3、培养费

  2008年MBA培养费为5.5万元人民币/人。

  4、学位授予

  通过硕士学位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完成教学计划的各项要求,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的要求,按有关规定授予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颁发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

  二、报考事项

  1、报考条件

  l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l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截止2008年9月1日,下同);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有研究生毕业学历或已获硕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l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2、报名程序

  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现场信息确认、交费、照相相结合的方式,所有报考人员都必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指定的网站进行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报名号到报名点进行信息确认、交费和照相。

  ①网上报名

  l 报名时间:2007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

  l 报名网址:yz.chsi.com.cn(公网)或yz.chsi.cn(教育网)。

  l 报名点: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考生必须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报名点报名;青岛报考点的考生须在备用信息中填写“青岛”。

  l 考生须认真核对网上提交的报名信息并牢记网上报名生成的报名号和密码,如因提交信息有误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l 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考生在报名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复试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②现场确认

  l 时间:2007年11月10日至14日。

  l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

  l 考生须携带报名号、网上报名打印出来的报名表、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有效身份证件到北京理工大学进行现场确认报考信息及拍摄电子照片。

  注:工作单位在青岛地区或附近的考生,可就近到我校青岛办学点办理报名手续,考生网上报名时须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报名点,且在“备用信息1”中填写“青岛”。青岛华侨理工学院是我校经教育部批准在校外设置的MBA办学点。

  三、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1、初试

  l 初试时间:初试具体时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一般在春节前两周)。

  l 初试地点:在北京报名的考生须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考试,在青岛华侨理工学院报名的考生须在青岛市招办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l 初试科目:英语和综合能力,均为全国联考。

  l 辅导材料:《2008年MBA联考考试大纲及报考指南》和《2008年MBA联考辅导教材》,均为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2、复试

  l 复试时对考生统一进行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报考者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l 复试科目及方式于3月中下旬通过MBA教育中心网站或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公布。

  四、录取

  MBA的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学校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根据考生申请及所在单位意见,MBA考生可录取为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研究生。

  五、招生咨询

  咨询地点: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MBA教育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1014房间(邮编:100081)

  咨询电话:010-68948012, 68944997,68944998

  青岛报名考试咨询电话:0532-83659059, 83659063

  E-mail:mba@bit.edu.cn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grd.bit.edu.cn/zhaosheng/yjszs/index.asp

  MBA教育中心网站:www.bitsme.cn/Web/tabid/81/Default.aspx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