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导师成了香饽饽 研究生也如此功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04   华商网-华商报
名导师成了香饽饽研究生也如此功利(图)
读研与拜导师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与某网站新闻中心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53.6%的青年学子认为读研值不值的关键在于“跟了哪个导师”,导师在这个问题上的重要性,远远高于“自己的努力”和“学校的名气”。(10月15日《中国青年报》)

  近两年,考研热度降温,近期大家热热闹闹地开展了一场 “读研值不值”的大讨论,高校里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就53.6%这一数据来看,很多人都押宝于导师,客观地说,导师成了香饽饽,究其因在于师从名师,当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就业和成功的概率,这也是学术功利色彩在研究生这一群体中的反射,与所谓的“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现实追求有异曲同工之妙。 杨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