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BA报考指导:商学院排名高不一定样样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1:01   京华时报

  日前,Aspen Institute在马德里发布了两年一次的全球MBA排名,IE商学院MBA项目跃居欧洲第一,这又一次引起了大众对于MBA排名的关注。

  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商学院排名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有关问题的争论一直存在。墨尔本商学院的院长John Sey-bolt认为,“商学院排名对学生的选择仍有关键的作用,但排名本身是反复多变的,特别是排名制作者如何获得数据。学生应持批判的眼光审视排名。”而IBM公司的Sej Butler认为,“排名是否有用,取决于谁来做。如果你比较一下,可以发现多数排名有60% ~70%雷同,表明入选的这些学校必定是做对了什么,但是,排在头10名以外的学校,也未必真的不够格。”

  排名高的商学院不一定样样都好,它可能在某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并不强。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排名越高的学校,申请的竞争也越激烈。全球MBA巡展主办方的专家建议,申请者可以一开始初选5家,其中,两家是你向往的,但竞争非常激烈;一家是声誉良好的学校,成败机会相等;还有两家是你有把握可以进入的。但重要的是如何选定你较有把握进入的学校,要多方考虑,找出有助于你实现目标的学校,和他们沟通,而不要害怕提出看似笨拙的问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