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6年11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二.2006年11月——至今

  (一)国内重大时事

  2006年11月

  11月4日━5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宣布:中国政府将采取八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峰会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

  7日,根据“十一五”规划纲要,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五年间要降低20%左右,这个指标已经分解到各个省份。

  8日,中国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首次明确提出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有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纳税的义务。

  9日,世界贸易组织在公布的年度全球贸易报告中说,鉴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贸易顺差不断扩大,中国有望在明年超过德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贸易国。

  12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央确定,党的十七大代表名额为2220名,将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中央指出,党的十七大代表应当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党的十七大代表中,既要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有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要有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方面的代表;要适当增加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的名额;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要占一定比例。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中,要有适当数量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

  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社会保险基金审计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草案)》。会议指出,社会保险基金是“高压线”,任何人都不得侵占挪用。触“高压线”的,要一查到底。

  29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奥运会门票价格。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不高于100元的票数占5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