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1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2007年1月

  1日,外交部发布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自2007年2月5日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电子护照和电子签证身份书。

  2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就陈水扁元旦讲话指出,正当两岸同胞迎接新年、期盼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的时候,陈水扁再次逆势而动,大肆鼓吹“台独”分裂主张,蛮横限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蓄意毒化两岸关系气氛,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并且竭力撕裂台湾社会,制造族群对立。陈水扁毫无诚信,惟恐天下不乱,他究竟要在“台独”分裂道路上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8日,国防科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说“中国具备制造

航空母舰的能力”。

  9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印发《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修订式样,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党组织按照新式样做好翻印发放工作,于2007年1月1日起按新式样执行,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和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

  19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建设和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会议围绕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的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学理支撑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8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经过各方积极努力,上海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目前已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

  28日,历时一年的全国县委书记、县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28日圆满结束。

  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全文播发。《意见》指出,加强“三农”工作,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