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2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2007年2月

  1日,陈至立在中东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座谈汇报会上强调,要在去年西部地区成功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中东部地区的改革,在全国农村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6日,第三届年度英才人物评选揭晓,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建筑大师吴良镛,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上海合作组织首任秘书长张德广,艺术名家乔羽、黄永玉,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佟志广等100名各界人士分别被推选为10个类别的英才人物。

  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9日,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和胡锦涛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政府系统近几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的任务。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部署和要求,围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继续抓好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和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政风建设,把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25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人事部《“十一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明确了“十一五”期间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十一五”期间要把全体公务员普遍轮训一遍。

  27日,胡锦涛向2006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李振声颁奖。

  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的2007年工作要点,提出,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修改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等一批现行法律,制定

社会保险法、循环经济法等一批新法律。同时,要以贯彻实施监督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常委会监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7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