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3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2007年3月

  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国家仪器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郑筱萸严重违纪案件。

  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5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会议有两项众所关注的议程,即审议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

  6日,国务院颁布的《残疾人就业条例》明确指出,国家鼓励残疾人自主择业、自主创业,对残疾人从事个体经营的,应当依法给予照顾,并按照规定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13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正式出版发行。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2008年

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工作,加强协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竞赛组织、大型仪式、安全保卫、运动会服务等主体筹办任务,基本实现筹办工作体制机制的转换,基本建成奥运会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应急体系。要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营造清洁、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

  24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在北京召开的“2007西部农村城镇化论坛”上说,西部地区城镇化水平仍然很低,尤其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到2006年底仍有1175万人,占全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的54.7%,西部大开发仍然任重道远。

  27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在首都博物馆隆重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

  29日,中国公安部召开会议,讨论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这意味着近年来广受关注的取消农业、非农业的二元户口制度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