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4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2007年4月

  2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马列著作优秀俄文翻译家毛岸青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8日,中国文物报社和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揭晓。分别是:云南富源大河旧石器洞穴遗址、广东深圳咸头岭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南灵宝西坡新石器时代大型墓地、广东高明古椰贝丘遗址、山西柳林高红商代遗址、福建浦城管九村土墩墓、甘肃张家川马家塬战国墓地、甘肃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安徽六安双墩墓地、上海志丹苑元代水闸遗址。

  11日,《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出炉:以应对石油天然气供应中断等为核心,我国将建立完善的能源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除政府石油储备外,将适时建立企业义务储备,鼓励发展商业石油储备。

  18日,我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和新的列车运行图。

  19日,针对目前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正确处理政府与企业、监管与服务、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的关系,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维护政府药品安全监管的公信力,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

  23日,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在纪念“世界地球”活动上表示,我国土地污染尤其是耕地污染形势非常严峻,目前全国受污染的耕地,约占耕地总面积的十分之一以上。

  26日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公布,主题是“和谐之旅”,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