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5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4:40   文都教育

  2007年5月

  1日,由6艘货轮组成的首批船队穿过三峡船闸,世界最大的连续船闸正式恢复双线通航。预计未来船闸年过货物量可达1亿吨。

  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

  3日,民政部门正着重完善对城市街头流浪未成年人和服刑人员子女的救助和关爱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强迫诱骗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的整治工作,推动出台《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办法》。

  8日,农业部出台《关于大力发展保护性耕作的意见》,标志着我国实施保护性耕作开始迈入新时期。

  9日,教育部要求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开设中国语文课。目前已经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多家学校把语文课列为必修必选课。

  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

  12日至20日,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在云南昆明市和玉溪市举行。这是中国残运会首次在西部省份举行,同时也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和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残运会。

  17日到20日,第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将进一步强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围绕“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出口”的核心,进一步深化“文博会”的特色与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产品顶级展会与出口的品牌。

  31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出通知,对高校招生行为划出三条纪律“红线”:严禁高校委托任何个人和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严禁高校直接或变相收取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严禁高校违规在国家招生体制之外录取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